阿白

只嗑忘羡,拒绝配平和拉郎

(番外5)夷陵游戏制作组

第五次测试人,是聂家一个小门生,聂怀桑大喜道:“终于到我们家啦!我让你干啥你干啥,知道不?”

聂明玦兀自闭目养神,没有接手的意思,大概是对“游戏”这种操控别人的玩法有些抵触,并不想参与,聂怀桑既然有兴趣,就随便他闹腾了。

聂怀桑清清嗓子,问道:“你问它,游戏中金子勋身上的千疮百孔是谁下的?”

——观音庙剧情副本未开启,无法解答

没人期待他能玩出什么来,见他问出这么个问题,倒是有些意外,可惜黑屏没有给出答案。

聂怀桑也不失望,这个解答已经说明了很多东西。他合起扇子敲敲手掌,语气轻快:

“至少魏兄以后应该是找到答案了。就是不知道这观音庙剧情是什么时候的事。”


金光善从看到测试内容是穷奇道时面色就有些阴沉,一反常态收起惯常挂在面上的和善笑容,安静坐在兰陵金氏阵营里观望事态发展,现下终于开口道:

“未来之事虚无缥缈,魏公子,你还是先该给我一个解释吧。为何画面上看来,魏公子会神志不清,我儿不过与你争执了几句,你就驱使鬼将军杀害子轩?你这样暴躁易怒,阴虎符在你手中,我们如何放心?如果某天玄门百家与你产生口角,你是否也会暴起伤人啊?”

魏无羡低头时错过了那一段画面,闻言看向温宁——无法做出表情的苍白面孔随着低头的动作被发丝隐去,他缩在温情背后,声如蚊蚋:“公子,对不起……”

魏无羡摇摇头道:“……不是你的错。”

他心头沉坠,脸色郁结凝重——难道他真的会失控?如果他真的杀了金子轩,师姐怎么办,阿凌怎么办?他的脾气是比以前差了很多,看来阴虎符对他的影响超出预估太多,不能再留了。

魏无羡转头看金光善,冷然道:“不错,未来之事虚无缥缈。金宗主又如何因此问罪?至于阴虎符就不劳金宗主惦记,我正有意销毁,诸位若不放心,待我定下毁符之日后可亲上乱葬岗旁观。”

四大世家各怀心事,除了金光善有意阴虎符闻言面色阴霾,蓝氏中蓝启仁与双璧三人避开众人似乎在商量要事,江氏姐弟加一个硬挤进去的金子轩也正围成一圈说话,只有聂氏还在聂二公子的带领下专心游戏了,不过聂怀桑现在比起游戏,好像对提问更有兴趣。

此时聂怀桑又让门生问道:“游戏中……有聂家刀灵问题的解决之法吗?”

——清河聂氏功法金丹初期易受刀灵侵扰,境界提升后可化解

聂怀桑突然激动不已,聂明玦也睁开眼看向黑屏。

“境界如何提升?”

——该问题与游戏无关

聂怀桑一拍脑门,重新问道:“游戏中金丹初期后境界如何提升?”

——解地锁,淬金丹;破天关,渡劫雷

“游戏中,地锁和天关在哪里?”

——游戏主线未完成,该问题无法解答

聂怀桑心头雀跃,凑近魏无羡道:“魏兄,这游戏是你所做,你觉得这地锁天关一说,有几分可能?”

魏无羡略一思索,心中浮现一处地名。

他道:“天关我尚不知,地锁的话,其实有个地方我很在意。乱葬岗上有一处血池,深不见底,我一直想知道底下通往何处,若游戏所述为真,世间真有地锁,此处的可能性不小。”

聂怀桑道:“魏兄……我有个想法……“

魏无羡道:“巧了聂兄,我也正有此意啊!”

两人相视一眼会心一笑,顿时臭味相投颇有些知己之感,就差如同从前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那般勾肩搭背了。

“让魏兄下血池探探!”

反正是游戏,出了意外也没事!

——游戏主线未完成,该地图无法进入

魏无羡聂怀桑齐齐歪倒在各自座位上,不能作弊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无法满足好奇心,魏无羡郁闷道:“这就没意思了啊!”

聂怀桑想得开一些,安慰道:“算啦,这次透露的讯息已经不少了,而且既然是淬金丹,魏兄贸然潜入也不一定会有收获的。问了半天,我还是先玩吧。”

魏无羡摆摆手道:“你随意……要是再遇上金子轩让着他点,他死了我师姐难受。”

聂怀桑道:“知道知道,而且他死了测试也得失败呀!”

魏无羡恍然道:“也是,我这记性……“

聂怀桑道:“对了魏兄,你记得温宁有说过15级后开启主线任务的吧?”

魏无羡道:“记得啊。”

聂怀桑道:“我之前以为主线就是射日之征,没想到后续剧情还不少的样子,你说这游戏主线到底是什么呢?”

魏无羡正要答话——

“荒唐!”

一声咆哮压过了在场众人的窃窃私语,将所有人的注意力拉到了姑苏蓝氏。

一时间鸦雀无声。

那可是蓝启仁啊……而被他大声训斥的居然是他的得意门生蓝忘机??

蓝启仁脸色涨红,一对胡须气得一颤一颤,语气极为严厉地训斥蓝忘机:“从现在开始你一个字都不必再说!就在此处坐着不许走动,待出了外面你给我马上回祠堂领罚!”


聂怀桑奇道:“蓝老头气得不轻啊,气都喘不匀了,含光君是犯他什么禁了?”

魏无羡也是吃了一惊:“小古板能犯什么错?我过去打听打听——”

聂怀桑拉了他一把,劝道:“魏兄,我看那蓝老头时不时瞪你一眼……你现在还是不要过去的好。”

魏无羡停下脚步,眉间紧蹙,一种说不清的情绪突然冒了上来。

因为这千年后的机缘,玄门百家对他有所改观,但在世人眼里……他仍旧是邪魔外道。魏无羡不是不知道这点,可这大半个月里蓝忘机与他重修旧好,他自己一片欣然,倒是忘了蓝启仁本就看他不顺眼,眼下光风霁月的含光君时常出没乱葬岗与他同流合污,怕是早就憋着一口气。

也不知蓝湛刚才说了什么,让他叔父气成这个样子……难道没理由教训他,就把气撒到蓝湛身上?

他不由往蓝忘机处又走了几步,却被蓝曦臣拦住。

魏无羡迟疑了,暗想:难不成真跟我有关?

蓝曦臣道:“魏公子,叔父正在气头上,你还是先不要过去吧。”

魏无羡道:“泽芜君,我……蓝湛他是怎么了?是不是因为我……”

蓝曦臣面带愧色,道“此事虽因魏公子而起,但错在忘机一人,有错当罚,魏公子无需介怀。”

魏无羡怀疑自己听错了,也没看懂蓝曦臣面上愧色何来,闷声道:“蓝湛他有什么错……从前在云深不知处就是我缠着他胡闹,泽芜君你是知道的。既然你们不愿意我跟他来往,从今往后我离他远远的便是。”

他说完便真走的远远的坐下,没有再回头看蓝家人一眼。

蓝曦臣苦笑道:“魏公子,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我们不能看忘机越陷越深了。”




——————

为了不让剧情变流水账只好加点狗血调调味……我写东西真干巴巴的。

蓝曦臣和魏无羡说的其实不是一回事……

没人相信夷陵老祖会喜欢男人,蓝家人也觉得是蓝忘机自己误会了,人家把你当朋友,你却想娶他?

所以叔父才忍不住骂“荒唐”


评论(6)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