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

只嗑忘羡,拒绝配平和拉郎

(番外7)夷陵游戏制作组

这里提一下,游戏是千年后做的,玩家都知道忘羡是一对,所以这个隐藏剧情其实是解迷关卡,不是含光君学金子轩大喊:“不是的,不是把你关起来,是我,是我想把你藏起来,是想保护你!”就能通关的!

——————

这段时间被蓝湛惯坏了,魏无羡也摸不准这边这个蓝湛到底有没有放弃把自己带回姑苏关起来的想法了,想跟他生气又怕冤枉了人,憋屈半天也没想好该怎么样,暗暗吐槽道:把我带回去关起来不就是目的吗?还用找?

半天没人理,魏无羡哐哐哐砸门,边砸边喊:蓝湛!蓝忘机!含光君!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你到底想干嘛!

魏无羡:你是不是要把我饿死在你家!

魏无羡:你这么没礼貌你叔父你大哥知道吗!

魏无羡:有——没——有——人——啊!!

“含光君怎么还不行动,夷陵老祖这也太吵了……”

“游戏画面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啊,底下怎么有个条?”

“还是进度条吗?”

“这条上没字啊,走得也挺快的,哟,快到头了。“

蓝忘机提着食盒打开门,单手就拽住了想跑的魏婴。

魏无羡:蓝湛!你松手。

蓝忘机:……

魏无羡:我不跑了你放手。

蓝忘机把人拉到案边按着坐下才放手,从食盒中取出一盘盘红的辣眼的饭食。

魏无羡:干嘛,断头饭?

蓝忘机:不要胡说。

魏无羡:这里是什么地方?

蓝忘机:……

魏无羡:有什么不能说的,一看就是你的卧房嘛。

蓝忘机:……

魏无羡 :你想请我来你家做客好好说呀,我又不会不给你面子!

蓝忘机:食不言。

魏无羡:好好好,我吃饭,不过我还有事,吃完我就得走了啊。

蓝忘机没说什么,当着他的面出了静室把门一关灵力一封,气得魏无羡跳起来狠狠踹门。

走远了的蓝启仁一副喘不过气随时会厥过去的犯心病模样,蓝曦臣担心地望了叔父一眼,对蓝忘机道:“忘机,你打算怎么做?”

蓝忘机道:“兄长,我……我不知。”

蓝曦臣看了他好几眼,才道:“你不知?”

蓝忘机眼神稍暗,涩声道:“如果我不知真相,还是把魏婴带回去……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些什么。”

蓝曦臣笑容有些僵,道:“忘机,那个‘你’并不是你,你无需为此忧虑,而且,这游戏里必定有他自己的答案才会叫你找出。”

魏无羡:我要给金凌做个法器,回去还有的忙,没时候陪你玩!蓝湛你别闹了!快放我出去!

——‘蓝忘机’出去后,游戏画面下新的进度条又出现了,速度依旧很快,而‘魏无羡’也放弃砸门,开始翻蓝忘机的书案,大概是想看看能不能找些符纸朱砂画破解禁制的符篆。

静室的门被打开,夕阳余晖洒进屋内,蓝忘机又提着食盒出现在门口。

魏无羡道:“那个进度条一走完含光君就给我送饭来了?游戏里的时间流逝变快了。”他突然觉得肚子有点撑……

魏无羡:拿走,我不吃。

蓝忘机不理他,只是把中午的食盒收走就要出去。

魏无羡忙拦他:你到底想干什么!

蓝忘机一脸平静地把他塞回门关起来:你自己想。

魏无羡实在坐不住了,顶着泽芜君的视线蹭了过去,蹲在含光君面前尴尬的笑了笑,对上蓝忘机那张看不出表情的脸问道:“蓝湛,那个游戏里的你怎么回事儿?”

泽芜君微笑道:“魏公子,你坐这里吧。”

蓝曦臣起身把位置让给魏无羡后,还把边上的蓝氏门生一起唤走了。

魏无羡不知泽芜君怎么突然改了态度,按礼谢过,盘腿坐上了座位,身子一歪就靠上了包围蓝忘机的光带,那光带看着没实体,摸起来却软和又有弹性,触感奇好。

魏无羡道:“蓝湛,你说话呀。”

“我也不知。”

借着开口说话时的细微动静掩护,蓝忘机悄悄把坐正的身体往他那边偏了偏,远远看去就像魏无羡直接靠在了他肩头。

魏无羡道:“含光君,这个隐藏剧情,好像游戏方法不太一样,可能不会暂停的,你试着给游戏中的我下个指令看看?让他把金凌满月礼需要的材料写在纸上。”

蓝忘机道:“好。”

被蓝忘机气到,魏无羡摊开双手气呼呼地躺在地上,打了个滚又不甘心地爬起来,伏到案上扯了张纸写写画画。

魏无羡道:“果然可以!那蓝湛我们就不用想那么多,我在你这里做完银铃,然后你直接带我去金麟台,就算找不到隐藏剧情里这个含光君的目的,我们应该也是能避开穷奇道剧情直接通关的吧?”

蓝忘机道:“不会。”

魏无羡道:“为什么不会,完美通关无外乎就是避免所有不好的事情发生,金子轩和我都不出事,想送金凌的礼物没有被毁,还有哪里不完美吗?”

蓝忘机摇头道:“你想要亲手送给金凌的,不是吗?我,游戏里那个我,不会带你去金麟台的。”

魏无羡诧异道:“可你之前不是说会带我去吗?”

——进度条又结束了。

天色完全暗下来了。接近亥时蓝忘机出现在门口。

魏无羡把写好的清单丢过去:你不让我出去,那就把这些材料给我弄来,这总可以吧。

蓝忘机:好。

魏无羡:乱葬岗怎么办,我不能离开太久的,你要关我多久!

蓝忘机:我会照看。

魏无羡:那金凌的满月礼,你总得让我去吧。

蓝忘机:……不。

魏无羡:你怎么这样??明明是你自己说要带我去的?

蓝忘机:亥时到,休息。

——画面渐黑,出现了二十页黄历,第一页化为碎屑消去,最后一页正是金凌的满月礼那日。

这倒很好懂,就是说这个隐藏任务是有二十天的时间限制。不过细算起来,游戏里一天也就一炷香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多少时间让他们找出【蓝忘机的目的】。

魏无羡眨眨眼,迟缓道:“……那个你是不是被舍夺了……居然言而无信……”

过了一瞬,他突然反应过来,扭头打量蓝忘机,认真道:“等等,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带‘我’去金麟台?”

蓝忘机低声道:“我带你回云深不知处,不是想把你关起来。”

魏无羡指着屏幕无语道:“可这就是关啊!”

蓝忘机耳垂和脸颊已经是分明的两种颜色,静静看着魏无羡,道:“是藏。”



——————

明明想一章搞定的,还是写不完啊……

——————

题外话……我把忘羡tag里自己看到的【产粮求粮推粮】以外的内容全拉黑名单了,有误伤抱歉,不想在忘羡tag里看到无关的东西。

不到一个月拉黑了快300个ID(这么多我都惊了……)就知道最近忘羡tag有多乱了。


评论(17)

热度(5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