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

只嗑忘羡,拒绝配平和拉郎

(番外8完)夷陵游戏制作组

藏?

魏无羡搜肠刮肚绞尽脑汁也没想明白,小声问道:“呃,蓝湛,怪我听学的时候不认真,你家说把一个人关起来和把一个人藏起来……有什么天大的区别吗?”

蓝忘机:“……”

给两人制造了独处空间的蓝曦臣其实一直在默默关注那边的发展,听到蓝忘机鼓起勇气表白心意却换来魏无羡满脸不解的疑问,险些笑出声,忙握拳抵住唇遮掩笑容,心道忘机虽说性子闷了些又不善言辞,可这魏公子也实在不开窍啊。


蓝曦臣清清嗓子,走到蓝启仁面前柔声劝道:“叔父,我看忘机所言,并不是没有可能啊。”

蓝启仁被他挡住了视线,板住脸抬头斥他:“你也信了他的胡话!他在百凤山做出那种事不说,还敢提那种荒唐话,你身为兄长,不劝他迷途知返,还煽风点火?”

蓝曦臣道:“叔父,射日之征时他们确实常有争执,但是战时人心浮躁,争执两句也是难免的。如今他们误会解除,这段时间忘机时常外出,其实是去了夷陵见魏公子……而且叔父你想,寻常人若是误会有人要拘禁自己,不说避而远之,至少也该保持距离吧?可我观魏公子待忘机确实与旁人不同……”

听学时,魏无羡对蓝忘机的死缠烂打蓝启仁也有所耳闻,可一并忆起的就是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的胡言乱语胡作非为,顿时胸口更觉气闷,恼怒道:“忘机他究竟是何时起了这种心思!”

蓝曦臣想到那对凭空出现的兔子与那一年母亲居处玉瓶中带茎的莲蓬,猜测道:“……我原也不知,如今想来,或许……也是年少倾心吧。忘机大概很早就明了自己心意,难怪他后来一直郁郁寡欢,不只是因为心意不能相通,也是因为不知魏公子是迫于无奈才弃了剑道,时刻忧心他立于风口浪尖有粉身碎骨的危机吧……”

年少倾心……

蓝启仁闭目轻叹,似乎是陷入回忆之中,不再开口。

——忘机,兄长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蓝曦臣在心里感慨的同时,江厌离这个做姐姐的,也觉得自己有这样两个弟弟实在太难了。

江澄道:“阿姐,你拉着我干什么?”

江厌离道““阿澄,你坐下。”

江澄道:“我是去把魏无羡拎过来,你看他那像什么样子!坐没坐相动手动脚,也不怕等蓝二公子能起身了真把他抓回云深关起来!”

江厌离道:“阿澄,阿羡有没有对你说过他是怎么看蓝二公子的?他们读书时真的就是游戏里那样相处吗?”

江澄知道他姐是在说之前温宁录播时的云深求学剧情副本,撇了撇嘴心道藏书阁更过分的春宫图事件还没放出来呢。

他道:“是啊,魏无羡嘴上说蓝忘机这个人没意思透了,可人家越不搭理他他越来劲,亏得姑苏蓝氏涵养好,再怎么生气也就罚两下尺子,不然他哪能全须全尾的回云梦?”

江厌离道:“果然是阿羡先招惹的人家……”

江澄道:“就是啊!”

江厌离道:“蓝二公子要是真能把阿羡带回去就好了。”

江澄道:“是啊,那就糟了——不是,姐你说啥?”

江厌离道:“阿澄你可真是愁死我了……”

魏无羡趴在静室地板上敲敲打打。

聂明玦每次闭目睁眼后就见到不能理解的画面,满腹疑团问道:“怀桑,上面现在是什么情况?”

聂怀桑正津津有味地看戏,见大哥醒了忙收敛笑意答道:“也没什么,刚才游戏里的含光君把魏兄带回云深不知处了,魏兄嘛现在就是在含光君的屋里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聂明玦道:“他在找何物?”

聂怀桑道:“我们这边的魏兄也问啦,可是含光君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回话。就只是下了指令让‘魏兄’在静室翻箱倒柜,然后又开始敲地板……”

不消片刻,魏无羡在静室角落那只香几边翻起一块板子。

“含光君房里的藏私密地!”

“这可真让人吃惊,那个小地窖里藏着什么?”

“里面有只带锁的木匣……”

“‘魏无羡’刚才找了半天就是在摸这只木匣的钥匙?”

魏无羡盘膝坐在地上,一手支颔,一手捻着钥匙,一向神采飞扬的桃花眼半阖,凝视着木匣星眸微转。

——只要蓝忘机一个指令,游戏中的魏无羡就会打开它。

“木匣上锁,必定是藏着不愿暴露于人前的秘密,难怪含光君都要犹豫了……”

“应该也不是骇人听闻的事,不然含光君完全可以不理会,等时间到了游戏自动失败就行了吧?”

“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没挖出来也就算了,这都摆到眼前了,真是让人好奇得紧!”


魏无羡倒更好奇为什么未来自己连含光君静室的暗格都知道还做进了游戏里,不过他也不想蓝湛为难,劝道:“你要是不想打开就不要勉强啦。”

他顿了顿,又道:“再多试几次肯定能通关的,不一定非要用这个办法投机取巧。”

——多试几次,就有可能看到那些蓝忘机甚至不愿提及的画面。

蓝忘机掌心传来细微的疼痛。

是他无意识蜷起手指时,牵动了自己之前留下的伤口。那些伤口已经被另一双手仔细清理过,细细撒了药粉,正用干净的布料包裹着。

一双时时握住陈情藏起掌心的手。

蓝忘机当时很想反握住那双手,一直都想,可他做不到。

那双手曾也主动递来,而后被蓝忘机一句旁人打开。等他知道了那两个字眼戳到心上有多疼,才后悔没有早一步伸出手去,握也好,牵也好,扶也好,只要魏婴还愿意接受,怎么样都好。

可他不愿。

蓝忘机三番两次地劝说有些事根本是无法控制的,其实不过是深有体会——爱意是,吻也是——所以他拧住那双手强硬地按到树上……而后清醒过来落荒而逃。

是他的错,他早就应该坦白的。

“打开吧。”

木匣里只有一张卷起的画轴。魏无羡将它拿出,展开,久久没有言语。

——由于视角关系,看不到那上面画了什么,而此时,进度条又一次走完了。

一个提着食盒的影子映在门上,刚做了个解开禁制的动作,门就被唰得拉开,魏无羡大笑着跳了出去,扑了蓝忘机满怀。

蓝忘机提着食盒的手僵在半空中,举也不是,放也不是。

魏无羡的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让他动弹不得。

魏无羡:你带我回来,是因为想保护我?

蓝忘机:……是。

魏无羡:为什么?

蓝忘机:……

魏无羡:蓝湛!

蓝忘机:……

魏无羡:蓝忘机!

蓝忘机:……

魏无羡:含光君!

蓝忘机:……

魏无羡: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蓝忘机:……?

魏无羡:我也是!

蓝忘机:?

魏无羡:我也喜欢你!!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乱七八糟都没有,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

蓝忘机:!

魏无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食盒终于落到了地上,蓝忘机已猛地将他抱紧,堵住了他的嘴。

——任务完成,恭喜通关。

云梦双杰很有默契地一齐摔下了座椅,不过表情却是天差地别。

江澄双眼圆瞪,嘴张得像是被鸡蛋噎住。

魏无羡这辈子都不知道什么叫脸红,可他现在全身滚烫手脚发软,眼神没有自觉地朝身边那双雪白的靴子瞄去。

一双同样雪白,缠着绷带也修长好看的手递了过来。

围绕着蓝忘机的光带解除,他起身朝魏无羡伸出手,而魏无羡也下意识地抬起手——伸到一半却又停住了——

蓝忘机几乎是提着魏无羡把他抱了进去,又反手唰得拉上静室的门。

黑屏上最后的画面渐渐暗淡,最终和音乐一起散去。

魏无羡在心底把未来那个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到底关门干啥了!这还不如不关呢!

他又望一眼含光君那张依旧平静,玉相般年轻俊美的脸,羞愤道:“蓝湛你……都不会脸红的吗!”

蓝忘机握上魏无羡的手将他从地上拉起,动作小心青涩地把他按入怀中,又低又磁的声音透过紧贴的胸膛从一颗狂跳的心传入另一颗同样鼓动的心:“……脸看不出,听心跳。”

——本次测试已完成,测试人员即将归位。

那些在坐椅上一动不动直接懵逼的人,以及动弹两下又静下来的,还有惊得跳起来到处瞎跑的,都一个个的被送了出去。

他们还没被送出去,大抵是因为两个人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却紧密相拥不留一丝空隙。

魏无羡大概也是第一次知道什么叫词穷,有些想笑,又有些慌乱,试探着挣了挣也没挣开,扣在身上的手臂反而抱得更紧了。

“蓝湛……”

“……”

“我们也出去吧。”

“……”

魏无羡抬手回抱住蓝忘机,趁机在他脸颊上啄了一下,说道:“我们早些出去,你、你也早些来找我,好不好?”

他忽然闷笑起来,软着嗓子调笑道:“要是出去太晚,你叔父怀疑我们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岂不是要罚你?那我可就不知多久才能见你啦!”

蓝忘机一只手扶上魏无羡后颈,不让他有机会退开,摸索到他唇上克制着印下一个轻柔辗转地吻,分开时在魏无羡下唇上轻轻咬了一下。

魏无羡双眼骤然明亮,似是有千言万语要喋喋不休地道来——

蓝忘机终于抢先一步,在还彼此交融的急促呼吸中吐出两个字:

“等我。”




——————

啊,总算写完了,头秃。

开头是认真写穷奇道剧情的,后来只想写甜甜的忘羡了!

不太会写老祖羡,所以这个设定里两人关系开头就已经改善了,忘羡两人只有撒糖的份!

——游戏里那个也不是正版老祖羡,是婚后羡cos的,所以跟含光君有关的剧情和对话有很多彩蛋!

那张画卷上画了啥我没想,本来是觉得藏书阁那张画像,不过还是留白吧。反正是能让魏无羡一眼就明白蓝忘机心意的画面~也许哪天我想到了会画一下……

评论(37)

热度(1322)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