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

只嗑忘羡,拒绝配平和拉郎

(番外4)夷陵游戏制作组

——番外才是正文,前面没写完的正文只是背景设定

——时间段注意,因为温宁的游戏录播大家对夷陵老祖的态度没有书里穷奇道截杀之前那么僵,蓝忘机经常在乱葬岗出没。

——警告:我的最终目的是想看他们被不听人话的金子勋烦死,所以会用不同路线不断重复穷奇道截杀这段剧情。

——————

魏无羡抱着金凌坐到蓝忘机身边,腾出一只手一把按上蓝忘机的肩膀,他原本是想打听百凤山那天蓝忘机有没有在那附近见过什么人,可掌下肢体接触传来的触感僵硬地要命,和他手底下那些低阶走尸一般,偏偏心跳又极为强劲有力,两人一接触,蓝忘机胸腔中的砰砰震动顺着手臂中的筋脉血管清晰传回,让魏无羡不由露出一丝怪异的表情。

他们耗了整整三个时辰宰杀屠戮玄武那会都没见蓝忘机心跳这么快过!凑近细细打量蓝忘机,左看右看,怎么看都是眼神清明气血旺盛的状态,就是不肯与他对视,视线躲躲闪闪的,魏无羡更觉稀奇。

他道:“蓝湛,你怎么啦?”

蓝忘机道:“……无事。”

蓝忘机的声音平静中略有起伏,细听又好像只是魏无羡的错觉,他关心道:“要不然还是让温情给你看看?”

蓝忘机道:“不、必!”

江澄道:“魏无羡你能不能别老招人烦,人家都不想看见你没看见吗?”

魏无羡道:“我哪里烦他了,我是关心他!再说我是有很重要的问题要问他的。”

江澄道:“什么问题?”

魏无羡卡了一下,怒道:“……都是你的错!我想不起来了!”

而蓝忘机似乎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他不再躲闪,抿了抿唇角,道:“魏婴,百凤山——”

然后他又一次被语速极快的云梦人抢话——

魏无羡松开蓝忘机肩上那只手,一拍大腿道:“哦对,百凤山!蓝湛,围猎那天我遇见你的时候,你有没有见到什么人经过呀?”

蓝忘机话头被掐,勇气也被掐断一截,声音也弱了些,道:“……等出去后——”

魏无羡奇道:“啊?你知道?你真知道啊?!那你说嘛。”

蓝忘机道:“……这里人太多。”

魏无羡道:“求你啦,现在就告诉我嘛!你可以小声说呀,悄悄话你会不会讲?再不然你写我手上?悄悄写!啊不过你手伤了还是别写了!”

江澄忍不住抖了一下手臂,道:“魏无羡,你给我注意分寸注意场合!!”

他们的声音不算大也不算小,蓝曦臣不由自主听了一阵,突然唤道:“忘机……你过来。”

蓝忘机看了魏婴一眼,道:“出去再说。”

魏无羡想着如果在大庭广众下说出来,那个怕羞的仙子又要害羞,勉强同意了蓝忘机的做法,见他要走开,小声道:“那出去后你一定要告诉我啊!”

蓝忘机顿了顿,没有回头,道:“好。”


江厌离细细看着画面上魏无羡一整天都在做些琐事,日子虽然平静无聊,但还算安稳,心中的焦虑总算放下了一丝丝。

游戏中的时间走到第二天,有了可以下指令的机会。

她原本想让魏无羡直接去云梦,可魏无羡道:“师姐,我不能离开乱葬岗太久,这么早下山也没用。再说我也不能空着手去啊,你让我把银铃做完吧,我总觉得要完美通关,银铃是必须的。”

江厌离微微叹息,无奈照旧。


做好银铃,魏无羡温宁两人到了莲花坞。在莲花坞门外,温宁自动停下等候。魏无羡一个人进去了。

江澄:“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魏无羡:“忘带剑了,稍我一程。”

江澄:“没带随便就另外拿一把,莲花坞又不是没有空着的剑,干嘛要我带你?”

魏无羡:“……”

江澄:“诺,拿着吧。”

魏无羡接过剑不动。

江澄:“怎么还不走?”

魏无羡:“你先出发吧,这个你带去给金凌。我在莲花坞看一眼再走。”

江澄:“哼,想家了?叫你犯英雄病非要管温家那些人,好好的莲花坞不住跑去乱葬岗那种鬼地方。我先走了,你可别迟到啊!阿姐还在等你呢。”

魏无羡目送江澄御剑远去,出了门和温宁向夷陵方向行去。

魏无羡歪着头蹭了蹭圈住江厌离的光带,嘻笑道:“谢谢师姐!还是师姐对我好,这回不用死了吧!”

江厌离道:“……阿羡,游戏里的你为什么不说出真相呢?”

魏无羡垂下头沉默。

他本来也不想说的,要不是这个游戏把他失丹的事捅出来了,他是打算瞒一辈子的。现在他只能顺势编造说自己是被温晁抓住化了丹又被温情所救。

那一天蓝忘机和江澄前后脚来找他,他也想过干脆说出事实,可是该说什么呢,温宁帮他们把江叔叔虞夫人的遗体从温晁手中带出来,江澄也不能接受温宁踏进莲花坞一步,就算他知道温情做了什么,只怕他心里也只会更不好受……既然他们现下都好好的,有些事情也都这样了,那就这样算了吧……

江澄一言不发,只瞪了魏无羡一眼。

他知道魏无羡肯定还有隐瞒,要不是顾忌他现在没了金丹,真想揍他一顿逼他说出实话。

然而他憋着气一看黑屏,忍不住骂道:“金子勋你烦不烦啊!!”

画面停下,又是金子勋出现搞事,魏无羡嘴角一抽,都快没脾气了。

穷奇道没有截到魏无羡,金子勋带人杀去了夷陵,两方居然在山脚小镇外撞个正着。

金子勋的症状已经蔓延到脸上,从他暴怒痛苦的表情可以判断,见到他认定的下咒之人必将杀之而后快,绝不会给魏无羡开口询问的机会。

江厌离也有些动怒了,冷言道“子勋公子,恕厌离失礼了。如果对方攻击,阿羡就出手反击,小心不要伤到自己。”

金子勋刚说过“不过是游戏”这种话,而且还干掉了夷陵老祖好几次,自然没脸反驳,何况黑屏上他的样子实在太瘆人,想到满月礼那天他就会变成这个鬼样,怕到什么话都说不出了。

魏无羡在自己的地盘上轻易招来邪祟,三百余人很快被放倒在地昏迷不醒,温宁拿住金子勋带到魏无羡面前问话。

魏无羡:你特么谁啊?带着这么点人在乱葬岗外堵我?谁给你的勇气?

金子勋:魏无羡,你有胆给我下咒没胆承认?

魏无羡:哦,你以为你身上这千疮百孔是我下的?我认识你吗?

金子勋:你居然问我是谁?我是——金子勋!

魏无羡:……我好像有点印象。你真是金子勋?你们这金星雪浪袍不是故意穿给我看的?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喝道:“都住手!”

一个白衣身影轻飘飘地跃下,挡在了魏无羡和金子勋之间。

金子轩:魏无羡,你想干什么?

魏无羡:你问我?邀请我的是金家,今天来杀我的还是你们金家,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画面里两个人争执起来,魏无羡皱眉道:“金子轩你不在金麟台,跑这里来做什么,穷奇道那里也是,金子勋应该是避着你带人来堵我的,你为什么会来?”

这不对劲。魏无羡低头细想,江厌离一声悲呼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抬起头不敢置信看到黑屏里温宁的手穿过了金子轩的胸口。

金子轩的嘴唇动了动,神情有些愣愣的。但是,还是坚持把刚才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接着说下去了:“……她还在等着你去金麟台参加阿凌的满月宴……”

    魏无羡脸上的神色也是和他一样愣愣的。

金子轩的身体终于支撑不住,重重向前倾倒,砰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任务失败,测试将重新开始,请测试人员就座

魏无羡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

怎么瞬息之间就变成这样了?

金夫人突然抢上前来从魏无羡手里抱走了金凌,踉踉跄跄后退:“子轩!你还不退开!魏无羡你这个疯子,你居然敢杀我的子轩!”

测试结束,江厌离急忙站起来接过又开始大哭的金凌安抚,她也是惊魂未定,却强自按捺,劝解道:“母亲,阿羡不会这样做的!子轩也不会出事的!”

金子轩看到自己死状,算是对魏无羡有了几分感同身受,忙道:“是啊,再说这上面分明是魏无羡被截杀,而且满月礼那天我又怎么会离开金麟台?这上面的事不可能发生的,母亲你不要自己吓着自己。”

魏无羡知道自己必须冷静,无论如何他不能让这次测试成为事实。

步步思索间,他也将问题一个个问了出来——


“如果有人将金子勋截杀我的消息告知你呢?”

“如果有人引导金子勋将身上的恶咒归罪于我?”

“如果有这么一个人,那他是不是极大可能也跟下咒者有关?”


——————

下回就聂导上吧。


说句题外话(废话可不看):

我关心的角色只有忘羡,魏无羡对江家人什么态度我就是什么态度……

不论哪个时期的魏无羡,虞夫人对他来说都只是一个普通长辈,所以在虞夫人死后他依然敬她。而平时虞夫人瞧不上他,他也没把虞夫人放在眼里,也谈不上什么恨和怨,当然亲情也是没有的。

不过对师姐和江叔叔,他真的把他们当做家人。

前世他喜欢师姐喜欢江叔叔,把江澄当兄弟。

再世,他对自己和江澄说“放下吧”,那就试着放下。可他依然关心金凌,因为那是师姐的孩子,无论什么时候师姐都是他的师姐。


评论(19)

热度(6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